【黑遍全联盟】各国队长齐呼中国队脑子非人类究竟为哪般?!

OOC 粉似黑 

不正经的聊天体

全程自带吹叶滤镜

来自:回首过去一年,对于文综的无尽怨念

幸好我毕业了[窃喜jpg.]


>>>


真不是叶修想搞事情。

他被苏沐橙拉到餐厅的时候也是一脸懵逼。

“……谁来解释一下,这是个什么情况?”

自家队员望着他一脸茫然地摇头。

外国队长兴致勃勃地聚拢过来。

苏沐橙按着叶修坐到沙发上,清了清嗓子。

“好了,人都到齐啦!”苏沐橙右手握着个矿泉水瓶举在嘴边,“我宣布——第一届荣耀知识问答大赛开幕!”

楚云秀:“等等……沐橙,这个名字有歧义啊。”

苏沐橙从口袋里摸出手卡:“嗯?什么歧义?”

王杰希:“就是说,到底是‘荣耀知识问答’还是‘知识问答’?”

苏沐橙:“哦,是这样的。联盟嫌你们文化水平太低对小朋友们的影响不好,墙裂要求提高国家队的文化素养。”

叶修:“停——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?”

苏沐橙:“冯主席打了电话给伯父,伯父直觉你会抗旨,所以就通知我了。”

叶修:……真是亲爹。

黄少天:“懂了懂了,鄙视我们没知识没文化是吧。行行行,放马过来!就算我答不上来……还有队长呢!”

喻文州苦笑:“少天,别乱立flag。”

张新杰看看腕表:“比赛我不反对,但我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。”

苏沐橙:“够了够了。”

肖时钦:“这些外国队的队长又是怎么回事?”

叶修点烟:“送人头的吧。”

肖时钦不解:“怎么说?”

方锐凑过来:“这你就不懂了吧。我给你们讲个典故啊!话说一年美国高考,数学有这么一道题:一个直角三角形,两条直角边长分别是3和4,问‘where is xiebian’,结果有个考生从斜边画了个箭头出来,然后写上‘this is xiebian’。哈哈哈哈哈哈!好笑不好笑哈哈哈!!!”

叶修冷漠脸:“即使我学习不咋样,也知道‘xiebian’不是英文是拼音。”

王杰希:“斜边的英语说法应该是hypotenuse吧。”

方锐抱拳:“原来杰希大大英语这么6啊。失敬失敬。”

王杰希抱拳回礼,敛眉谦虚:“过誉过誉。”

孙翔目瞪口呆:“方锐你怕是没长脑子!他是用手机词典查的好嘛!”

王杰希咳咳:“别在意这些细节。”

苏沐橙:“那这次就算是中外友谊赛好了。各位队长,也请就坐吧!”

于是一群人乖乖地围成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的圈圈,交头接耳,叽叽喳喳。

路过的餐厅保洁员杵着把拖布一脸莫名加惊恐。

这咋的了?

中国队与各国队长齐聚餐厅密谋造反?!

楚云秀站起来,顺了个矿泉水瓶子,往桌上一敲:“全部坐直!肃静!”

——顿时鸦雀无声。

外国队长们看着中国队队员一个个双手放在膝盖上正襟危坐,纷纷感慨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。

黄少天嘀嘀咕咕:“感觉我们好像挨训的小学生啊……”

楚云秀一巴掌呼在他后脑勺上,走到苏沐橙旁边:“沐橙,我就不参加了,一起主持吧。”

看着老老实实的自家队员和目光敬佩的外国队长们,苏沐橙欣然点头,抽出第一张手卡。



“第一题,请听题——街边许多树木的树干部位都会涂上白色染料,这是为什么?”

黄少天:“咦?我怎么没看见过?有吗有吗有吗???”

张佳乐:“你一仰着头走路的人怎么可能注意树干涂没涂颜料!”

黄少天一愣:“?!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仰头走路?!!”

张佳乐震惊:“我就这么随口一吐槽,居然猜对了!”

美国队长用不标准的中文打断对话:“我猜……好看。”

旁边的英国队长面露不屑:“Only white?Beautiful?Eh?”

周泽楷“嗯——”了一下:“防寒……和防虫?”

王杰希:“还有防病。”

喻文州:“赞同。”

张新杰:“附议。”

肖时钦:“应该是正确答案了吧?”

中国队众人一言不发地看向叶修:其他几位心脏都表示过了,您老怎么看?

叶修抬抬眼皮,举手:“反光。”

苏沐橙鼓掌:“恭喜叶领队,拿下首杀!”

所有人:???

黄少天:“等下等下!反光是怎么个意思啊??还有没有谱啦?!”

楚云秀:“标准答案是——白色涂料反光性强,可以起照明作用,防止路人夜晚摔倒。”

唐昊:“照明不用路灯用树?!特么哄虚空阵鬼呢!”

李轩十分无辜:“我怎么老是躺枪。”

苏沐橙耸肩,看向叶修:“请我们英明神武的领队大人为大家解释一下。”

“我说的反光不是这个意思!!”叶修大惊,“我的意思是白漆反射太阳光,减小昼夜温差啊!!”

所有人:……

叶修:“咳,这道过,下一题。”

孙翔:“……我觉得你们都在欺负我。”

叶修微笑顺毛:“没关系,多喝六个核桃。”

孙翔:不要以为你可爱就可以说我蠢。



苏沐橙抽出第二张手卡:“第二题,请听题——谁打响了黄花岗起义的第一枪?”

孙翔抢答:“黄兴!”

叶修笑:“哟,行啊。”

孙翔帅脸一红:“这……这谁都知道……的嘛。”

外国队长异常迷茫,议论纷纷:黄花岗起义是啥?黄兴又是啥?为什么要说谁都知道???

苏沐橙目光闪烁:“那第二枪呢?”

孙翔:“……啥?还是同一道题?”

楚云秀:“我作证,这道题还问了第三枪。”

黄少天:“我去我去我去——这题怎么这么变态啊!有谁能答出来,我……我名字倒着写!”

喻文州:“黄兴,黄兴,黄兴。”

黄少天丈二:“队长 what are you 弄啥嘞?”

喻文州慈爱地摸摸黄少天的脑瓜子:“黄兴连开三枪,拉开了黄花岗起义的序幕。……天少黄。”

天少黄气闷:我靠。

苏沐橙:“恭喜喻队,加一分!”

喻文州:“承让了。”

王杰希:“不用谢。”

喻文州饶有兴致:“王队,下一题就不用谦让了吧。”

王杰希气定神闲:“那是自然。”

叶修挑眉:“你俩当我不存在的?”

喻文州王杰希异口同声:“不敢不敢。”



苏沐橙:“OK第三题,请听题——陕西地区的原住民通常会戴头巾,这是为什么?”

日本队长眼睛一亮蹦了起来:“防晒!”

苏沐橙摇头。

瑞士队长不确定道:“……头饰?”

苏沐橙摊手。

喻文州:“防沙。”

张新杰:“保暖。”

王杰希:“节水。”

叶修:“嗯???节水???”

王杰希老神在在:“陕西缺水,把头发包起来可以减少洗头次数。节水。”没毛病。

苏沐橙:“恭喜王队,加一分!”

李轩:“异议!这个答案不严谨!”

楚云秀:“讲。”

李轩:“减少洗头次数的原理是防沙。陕西多风沙,防沙所以不容易脏,不容易脏所以洗得少。”

楚云秀:“嗯,有道理。准奏!”

苏沐橙:“喻队也加一分!”

喻文州向李轩点了点头:“多谢这位革命战友。”

李轩乐呵:“不客气不客气。”

张佳乐:“等——重点难道不是减少洗头次数吗?现在都南水北调了,还用得着为了节水不洗头??”

王杰希:“注意审题,原住民。”

张佳乐张口结舌,憋得差点儿背过气去。

题:我的锅我的锅。



苏沐橙:“各位再接再厉!第四题……哦,这题还是陕西。请听题——陕西地坑院中央种一棵很高大很粗壮的树有什么作用?”

法国队长抢先高声道:“地坑院是什么?”

叶修循声望去:“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一下?”

法国队长喏喏打开手机搜索引擎。

韩国队长勉强描述了一下:“就是,挖了一个大坑,然后在大坑里面挖窑洞……是叭?”

肖时钦欣慰:“孺子可教也。”

韩国美女队长红着脸摸了摸鼻子。

黄少天凑到叶修耳边低声道:“他们肯定不知道孺子可教是什么意思……估计我用古文骂他们他们都会微笑着说 Thank you 。”

叶修无情地戳他痛穴:“想法不错,但是首先,你得会说古文。”

黄少天,扑街。

唐昊:“我先来蒙……挡风防沙?”

方锐表情高深莫测:“按之前的套路,答案不可能这么朴实。”

苏沐橙:“可能……答案比你想的朴实得多。毕竟你猥琐流大师嘛。”

方锐:“苏队,请给我这个副队一点面子。”

苏沐橙一本正经:“好的好的,方锐大大您请发言。”

方锐:“我觉得是为了防止有人掉下去。”

话音刚落,黄少天立即哈哈哈哈哈哈哈:“方锐你是来搞笑的吗?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哈哈哈!!”

方锐中指鄙视:“你一被树砸掉半管血的人有什么立场笑话我?”

黄少天,再扑街。

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瞥了眼喻文州:“爱护环境,人人有责。”
喻文州面瘫笑:“呵呵。”

苏沐橙:“……点心大大,我突然对你刮目相看。”

方锐:“?”

苏沐橙:“恭喜你,加一分!”

所有人:?!!

叶修强笑:“呵,这题,是在玩儿我吗?”

方锐狗腿趴:“领队最高,领队最帅,领队最厉害,领队的答案才对!”

叶修:“哼(`^´)ノ”

楚云秀捂眼不忍直视:领队,您ooc了。

叶修:“还有没?下一题谁都不准和我抢!”

中国队众:您说了算您说了算。



苏沐橙:“第五题,请听题——为什么美国监狱恶魔岛中的犯人难以逃脱?”

叶修:“恶魔岛?什么地方?”

美国队长终于逮住机会嘲讽:“美国文化……”

——剩下几个字被中国队队员们用凶狠的眼神噎回了肚子。

美国队长委屈:“行叭……那我答题。因为远离大陆。”

中国队队员们又齐齐投去“再说话就掐死你”的眼神。

美国队长:我……我瑟瑟发抖还不行吗……

叶修:“我思考了一下。刚刚这位美国朋友说它远离大陆,又叫它岛,那就是在海上了?”

说完,扫了眼自家队员们的反应。

自家队员很给面子地猛点头。

叶修满意:“那我猜——是因为鲨鱼很多!”

中国队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。

外国队长们不约而同露出困惑外加惊恐的表情。

苏沐橙欢呼:“恭喜领队!!”

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。

叶修显然不信:“真是这个答案?你们没哄我?”

苏沐橙:“不骗你,真的。你自己看。”

叶修看了眼手卡,又捻出根烟:“Good.Next one.”

楚云秀敲着瓶子驱赶一帮子顺势就要狗腿的娃:“都回去坐好!太不省心了!”



苏沐橙用“小公鸡点到谁就是谁”的办法抽出一张手卡。

“第六题,请听题——在某些路段,道路两旁绿化带的植物为什么不同?”

张佳乐甩甩小辫子:“这个肯定是为了美观了吧!”

苏沐橙摇头:“虽然有这个因素,但答案不是这个。”

张佳乐头顶的小fafa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儿了。

周泽楷:“多样化……?”

李轩:“看苏队的表情,应该不是。”

周泽楷有些失落,呆毛无精打采地耷在头顶。

叶修安慰:“小周,没关系的,是这些题太不正经了。”

周泽楷连忙点头,灿烂的笑容刺得周围人眼睛疼。

张佳乐:“叶修你厚此薄彼不公平!你凭什么只安慰周泽楷不安慰我!!”

叶修叼烟:“我认为你的抗压能力足够强大了。”

张佳乐:……要不是因为你可爱我已经一拳揍到你脸上了我跟你港。

苏沐橙:“外国的朋友们有什么想法?”

挪威队长:“因地制宜?”

丹麦队长:“使道路看起来平坦?”

意大利队长:“能随时随地找到各种各样的花送人!”

德国队长:“???”

澳大利亚队长:“呃……?意大利队长是什么意思?”

意大利队长掰着手指:“约会的时候啦,想送花却买不到的时候啦,走在路上碰到一见钟情的姑娘啦……哇,中国的绿化好浪漫诶!”

叶修噗咳咳:“您对绿化带是有什么误解?”

苏沐橙:“很遗憾,这些答案似乎都不对哦。”

孙翔:“诸位,我有个大胆的想法。”

孙翔:“两边绿化带的分管领导不一样。”

孙翔:“对不对对不对?!”

苏沐橙:“……”

苏沐橙:“辛苦你了,这种答案都能蒙对。”看来叶修天天给你塞六个核桃也不是没有效果。

瑞典队长十万分的不能理解:“什么意思?一条路归不同的人管?……不好意思,我不太懂。”

叶修同情:“不是你理解能力有问题,是你根本不懂中国政府啊。”

王杰希沉重地点点头:“就像你也不懂中国房价一样。”

瑞典队长:[一脸懵逼jpg.]



苏沐橙:“第七题,请听题——阿根廷大量出口优质蜂蜜的原因是什么?”

李轩:“当地消费力不足?”

唐昊:“交通便利?”

黄少天:“首先肯定是当地气候特别适合优质蜂蜜酿造啦;然后是国际市场广阔,交通四通八达,便于出口;最后是当地消费能力不足,市场需求大,利润多。”

叶修:“少天,不错啊,有理有据有条不紊,虽然话还是多,但进步不小。”

黄少天叉腰牛逼:“谢谢谢谢。”

苏沐橙:“可是没对呀。”

黄少天一个没站稳差点摔成狗吃屎。

“不会吧?!!一点都没对???!!!”

苏沐橙无奈:“虽然我也觉得十分有道理,但是,答案真的不是这些啊……”

楚云秀:“我估计,这道题是没人能答出来了。”

时间又过去了五分钟——

果然没人答对。

苏沐橙憋笑:“算了秀秀,公布答案吧。”

楚云秀:“饮食习惯啦,当地人不爱吃蜂蜜。”

所有人:???

不爱吃你搞这些幺蛾子?!!

张新杰推眼镜:“我严重怀疑这些题目的严谨性。最后十分钟,这题我来出。”

苏沐橙:“准。”



张新杰:“第八题,文成公主为什么选在冬天出嫁?”

黄少天:“心脏出题,必然是只有心脏才能答出来的……队长队长,您怎么看?”

喻文州笑而不语:“王队怎么看?”

王杰希闭目养神:“肖队怎么看?”

肖时钦温文尔雅:“领队怎么看?”

叶修不动声色:“呦呵,联合起来套路哥呢。”

肖时钦:“不敢不敢,领队说笑了。”

叶修:“行吧,我就抛砖引玉了。我猜——”

“等等——!!”张佳乐跳出来,“以叶修的欧皇运气,一猜就中多没意思。这样吧,大家把答案写在纸上,一起揭晓。”

这个提议得到了领队大人的首肯。

五分钟后,所有纸条都被苏沐橙收了上来。

苏沐橙和楚云秀挑挑拣拣,只挑出几张靠谱点儿的。

苏沐橙:“现在的候选答案有——肖队和周队的‘食物保鲜’,喻队的‘路程远,越早出发越好,在冬天只是个巧合’,王队的‘冬天降水少’,以及叶修的‘河冻住了,好走,节约时间’。”
楚云秀中肯评价:“不出所料,最后剩下的只有这些心脏和准心脏们。”

听完几个候选答案,外国队长们齐声哀嚎:“你们是怎么想到这些答案的啊啊啊啊啊??!!难道我们的脑子构造不一样???!!!”

张佳乐:“副队啊,哪个是正确答案?”

张新杰抬起手,拿起了叶修那张写着答案的纸条。

“这样一来,叶修就有三分了?”苏沐橙扑过去抱住叶修,“我宣布,叶修获得第一届荣耀知识问答大赛冠军!!”

叶修起立挥手:“谢谢,谢谢大家支持!”

一片欢腾中,张新杰轻轻拉过苏沐橙:“……说实话,苏队,你也是很厉害了。”

苏沐橙:“??”

张新杰摊开他拿起的纸条:“这么多字,我就只辨认出了一个‘了’。”



——fin.——


结束得猝不及防吧hiahiahia

这篇脑洞完完全全是出于对文综的热爱(←binbu

文中的一些问题和答案都只是局部,看过文综试题的朋友们应该懂我在说什么吧(←binmeiyou

想起来,文综是真·令人智熄(;*´Д`)ノ


求热度求评论求关注嘻嘻~

小心心送给你们♡

 
评论(13)
热度(3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顷溪辞|Powered by LOFTER